close






有時常常會想,或許在我不經意之中表現出來的態度、在大家的目光中,我是一個絕對性的獨立、強勢、又高傲的存在。


總是斬釘截鐵地說著各式各樣的「我不需要」,以為這樣的自己,一個人就能活的很好。很開心。很滿足。就到此為止,什麼都足夠了。我就能使我自己快樂,我就能使我自己幸福。












就這樣以為下去,其實也沒什麼不好。不可否認我其實也享受著這樣的自己,自由的像風、不受牽絆干擾,隨意行走於繁花日落,方向隨意,無牽無掛。









可是我其實,很貪心。


索求著一個人的美麗,卻又渴望分擔的容器,反覆的矛盾。






那是我說不出口「我想要」的,是直至今日還在澆灌的期待,脆弱易碎不易養殖,卻又死心不熄。

因為太珍貴、因為太難以達成,我要的答案並不是廣泛性的「XXX」,絕不是人們熟悉的、以為的,那個身分或名詞。

開啟願望的鑰匙,是唯一、是特別、是專屬、是對等而平衡的。












我想要的其實是,完全相符的靈魂輪廓。







不只是片段性的理解、不只是表面、而是全部、從頭到尾、絲毫不差。

渴望了很久也找尋了很久,卻一再失望。到最後也絕望。即使對著身邊最近的那個人,我都不能夠全然相信,都不停想著總會有分離的一天,只因為我感覺和發現,我們並不完全相符,我們並不能承擔彼此。




前幾天開了電腦閱讀以前的文檔,發現原來三年前的我,六年前的我,或者更早以前,都已經在期待中發現了過度理想化的腐敗氣味。


那是曾經的言語,現在看來,依舊驚心。


『該怎麼說呢……就是輪廓完整的盒子,用來放置我的靈魂和思想。你知道Sed吧,曾經我以為他就是與我相符的人,但不是這樣的,我們都不如彼此的想像。我沒有他想要的完美,他沒有我希望的強韌。我們無法分擔對方的靈魂願望還有害怕。』


『我一直在找一個和我極為相像的人,因為我以為這樣的兩個心靈可以相融。專屬於個人的記憶太沉重,所以才尋求分擔的對象,替我承擔一半靈魂的重量。』



多麼、多麼困難。





我卻執著。






這或許也是我總是一個人行走的原因,因為潛意識清楚的明白,大概不會有實現的一天、所以,不如一個人就好。


一個人也很好。








貪心的要求絕對、完全、唯一,就該自己預備失望的底限。


或許我想說的是,不管兩個靈魂看似如此相像,事實上本質是完全不同的。長期以來我們一直忽略這個問題,以為只要交心便能換來平靜的延續,忘記了所謂的契合,拼湊出來的絕不是太極圖般的圓滿。分離解析的結果了不起成就一個完整靈魂,但我們自始至終就是兩個人,兩個人要怎麼承擔一人份的靈魂呢?最後也是必然的終局,就是各人守著個人的破碎甜美希冀光明。』

 































所以,我是一個人。


我是你們眼中獨立的、強勢的、堅強的、高傲的存在。


因為,我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ver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