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花一般的過往。







這個暑假對我來說可說是牢底坐穿,明明沒做什麼大事,但也沒有多餘的時間胡思亂想。

就是很單純。很平靜。我總說我的時間是靜止的,如今看來所言不虛。


在我以外的世界,大家各自忙碌著。上班、出國、念研究所、去哪邊玩、結婚、生病、進醫院、大吵特吵,好不熱鬧。世間百景。



而究竟是時間留住了我留住了時間,也難以探究。








忽然想起,就某個層面來說,我已經停止改變、很久很久。可是聽別人說著的時候,又覺得奇怪。


總是說自己抗拒社會化的過程,如今看起來也抗拒著女人化的過程。


所以討厭著談論交男友的話題、感覺接下來就會接到何時結婚、生幾個小孩、退休金存多少才夠。當你開始想這些的時候就死了,一輩子都踏不出這個框框,所以我從不說。而且我從不想,那很weak。


衰弱,那是給不夠強大的人的。好吧,這是我的偏執。

我親愛的朋友們,好希望你們能陪我久一點,在經歷這些過程之中。不要說。

以上。再度是我的偏執。親愛的。












前幾天看了褚士瑩的新書。從大一我見到他開始,就很喜歡他身上某種漂泊的氣味。

不停的旅行、放逐,對他來說何處不是家。世界如此小又難以預測,如此美麗。

我闔上書。

我總是嚮往著像他一樣遠遊,不過,我想要的不是那樣,不過是想要離開。




旅行、旅行、旅行,停下來的地方,就是家。


對我來說,離開、離開、離開,或許直到探遍了三千世界,才會想要回到那片桃花樹下,坐看垂柳斜陽。

本質竟是大大不同,我們畢竟不是同一種人。


為什麼想要離開,為什麼沒有辦法留下。為什麼而留下來。





討厭去想未來。







距離我十九歲寫「十年」的時候,已經過了三年;距離我預測的下一個「十年」,尚有七年。

三年之中我們又分別走去了哪裡?



目前來說一切尚可預測,用通俗的白話文來說就是「有夠無聊」。我期待接下來的七年會無法預測,越偏越好。走去那些不曾想像的地方,只是要想要的,就算不清醒也沒關係。

我有時也會想,看起來毫不猶豫的你,是否想過那些東西真的是你要的嗎?


跟你不同的是,我想得很多,做得很少。可是帶著痛覺,不管醒著睡著,這應該還是件好事。



繼續痛著,我應該就能走到更遠的地方。








一直走著,一直離開,不停離開現在的自己。


雖然現在的我差不多無欲無求、無事掛心,或許終有一天,會遇見讓我願意留下來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ver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