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好像不知道是第幾次我在網誌裡面哀嚎一年又要過了(實際上是第六年了我想)

最近真的覺得時間不可思議

好比說剛開始寫網誌的時候我才15歲   

現在瞬間變成21邁向22歲

畢業照都拍好了嘖嘖


好比說我忽然發現我哥跟他那個我只見過一次的女友

居然也快要交往一年了

所以也代表我哥從澳洲回來也將要一年


可是我依舊停滯在陌生的狀態

不懂這一年是怎麼過去的







我想我其實有點討厭這樣。






討厭最後我們都要進入社會為人

不管當初我們說的有多討厭長大

人也不得不變得現實

大家都在考慮自己的後路 像是工作或是念研究所等等

嘿   這曾經是我們最討厭的語言 不是嗎?


不管當初我們把自己想的有多麼特別

多麼孤高並且對世俗不屑一顧

最後我們仍須回歸成這社會一顆顆小小的螺絲

並開始談論政治

鄙夷現在的高中生怎麼如此脫序




有些人開始編織未來和男女朋友的美好未來發展

或許先訂婚再出國 或者25歲再結也不遲

而有些人基本上對感情可有可無(如我)

雖然對於大學必修三學分註定三缺一不感到難過

卻也打從心裡感到一絲怪異


最怪異的是

我目前的憂慮是畢業舞會時要去哪裡生個男伴



非常微枝末節對吧?












不得不承認的就是我們不再是個孩子


而我遺憾的發現

自己依舊抗拒這個事實




以前我總是表現得比同年紀人更為成熟睿智

在此時卻清楚的知道自己還沒有準備好

沒有準備好去承擔那些成人的責任

並且清點自己必須為此丟棄(or已經丟棄)的物品


儘管在填寫問卷時

我早已不被允許勾選最下面那格的年齡

卻還是作夢不息












前天去榮總看醫生時

非常好笑的是我的前一號病患居然跟我同名同姓

醫生還陰錯陽差的先調到我的資料

疑惑那位也叫楊斯涵的女士是掛錯號還是填錯資料

畢竟我21歲她35歲       這數字中間似乎有不小的隔閡

雖然是烏龍一場


但或許有天我也會這樣

驚訝的發現另一個更年輕的自己










喔,

我聽起來真的完全像個不服老的老女人

或是吵不到糖吃的小女生




其實我兩者都不是

正好就是位在中間的

interv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ver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