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來寫一下看完"毒藥伯爵"的心得
就是早期的"毒伯爵該隱"


故事風格我很喜歡
雖然每集都瘋狂死一堆人
但故事主軸卻始終帶著淡淡的哀傷
很吸引人(笑)



最吸引我的當然是該隱和利夫之間的主從情感了
(全身的同人女細胞都在發射啊啊啊啊~~~*口*)
雖然不言明
但那就是毫無保留的愛和信任
一種不管在什麼情況下
都能完全相信對方不會背叛
相信對方會永遠在自己身邊的勇氣和執著
非常令人動容




該隱可以對所有事物冷酷無情
毫不在乎的捨棄
唯獨無法放開利夫




雖然最後該隱發現那個為他付出一切的利夫是被塑造出來的
一開始就是為了打擊他而存在的
但該隱仍說
"我要用自己的方式結束一切                這樣他的所有都會永遠屬於我"


在那樣的氣氛中不但不覺得恐怖
不覺得這是變態的扭曲的愛
反而覺得幸福


就像在由貴香織理的"少年殘像"之中
少年如是說
"把我的一切都吃得乾乾淨淨的吧.......骨頭 內臟都要啃得一絲不剩喔.............."
"這樣我就會永遠屬於你            再也不會分離了..................."


很奇妙
我看到             卻覺得幸福


那是只有雙方彼此才會懂得的羈絆吧



最終利夫戰勝了過去那個殘暴的自己
他選擇自己要為該隱而生
要永永遠遠守護著該隱
他實現自己的諾言
不管該隱身在何方
都能不靠任何幫助找到他...................



結局兩個人都死了
但不是什麼俗爛的劇情

我覺得很美很悲傷          卻也幸福



利夫發現自己是個無法存活的殭屍人偶後
用醫生的鮮血借來了最後一天回到該隱身邊


原本他想代替該隱承受一切詛咒
他可以讓該隱繼續活下去


但在他把該隱推出崩塌的大廈時該隱反抓住他的手
笑著說"你真是自以為是呢.........我不會放你自由的"

他反身擁抱住利夫
笑著和他一起共赴黃泉



靈媒師最後逃出前看到的那一幕很美


利夫緊緊抱住該隱
身上無數的玻璃碎片像是羽毛般閃耀
而該隱一如往常地優雅微笑著
像是永遠沉眠一般靜靜依在利夫的手臂上


他說


"當時所見到的那個光景


已經不是主從或依存關係


當然           更不是愛之類的東西


我一生都無法忘記那個永遠的事物吧?


因為



那實在太像一場夢了。"



最後他們永遠相屬了




作者最後說
並沒有在該隱身上畫任何傷痕
是為了表達該隱"生死未卜"




但我想該隱一定是死了
畢竟
他無法放開利夫


與其孤獨一人的活著

他會更願意陪利夫一起死去




這是他們兩人的


最後結局




我覺得
能擁有這麼一份無不畏懼的絕對感情


實在是

非常



幸福。(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ver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